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疫情期间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2-05-10 15:06      作者:苏怀良 刘善英
  我是住在谢家集区平山街道瑞安社区勘探村的租户苏怀良,现年80岁,和老伴刘善英同为退休多年的老人,儿女都在外,只有我和老伴独居。有一位令我和老伴回想起就感动流泪终生的好人——平山街道瑞安社区主任共产党员岳振红。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需要,3月27日小区实施严格管控。3月30日晚间我突然右肩疼痛难忍,以至于和老伴一个晚上都无法入眠,十分煎熬,直到第二日天刚亮就出门想到医院就医,走到小区门口刚好碰见在夜间值班的社区主任岳振红,她得知情况后,立即派车把我们两口送到新华医院,并送回。4月2日晚间八点钟,我又突然出现胸部多处疼痛,发晕,立即动身去医院,和老伴互相搀扶走到小区门口碰到了正在值半夜的岳主任,她得知情况后立即和包保领导汇报,迅速安排好值守工作,此时包保瑞安社区的平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逊邦、纪工委书记孙艺纯也到达现场,立即驱车将我和老伴送往朝阳医院,一路陪同我们给我们安慰。治疗结束已经凌晨一点钟,她俩两手牵着我和老伴又把我们送回家中,老伴在旁边早已泪流不止,岳主任拉着老伴的手说:“不要流泪,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就把我当作你们的女儿。”此话一听我和老伴更是感动的止不住泪水。

  由于病情需要住院治疗,我们的钱不够,十分着急,岳主任二话不说连午饭都没顾上吃,驱车带我们赶往医院主动垫付了检查、治疗费用及住院押金5000元,岳主任说:“你们安心在这里治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打我的电话,一切都有我帮助解决。”我住院期间又多次接到了她的慰问电话,直到我4月8日出院时,她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接我们回家,安排好后续事宜,对我们关怀备至。

  老伴眼里噙着泪水拉着岳主任的手说:“在手足无措的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找我们共产党,我年轻的时候都没做到这样,现在年轻人真是一代比一代强,疫情这么严重,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忙,我们肯定不能及时就医,太感谢你们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期间,我们看到的是瑞安社区工作者日夜兼程的值守,毫无怨言,坚守岗位,不论是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核查登记、卡点值守管控、疫情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还是楼道卫生消杀,为居家检测的群众送去食品药品、劝导群众戴口罩少出门等日常工作,处处都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日夜忙碌的身影。我们身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谢平山街道党总支培养了许多素质好、觉悟高、热心的年轻人。

  我与岳振红主任之前素不相识,在我有难之时能这样关心关爱我,让我非常感动。社区干部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老人关怀备至,我真诚对她和平山街道党总支表示感谢。(感谢人:苏怀良 刘善英)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