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谢家集区

“三公里”就业圈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2-11-25 09:36      作者:苏 强 通讯员 谭 玮

  “因为疫情,外面工作不好找,现在有了‘社区快聘’这个小程序,我把自己的信息填进去后,小程序就会精准地为我推送合适的工作,真是太方便了。”日前,通过“社区快聘”小程序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的花园社区居民张强兴奋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张强一样,有很多社区居民通过“社区快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花园社区就业专员张道文告诉记者说:“为了让社区居民就近找到好工作,我们在宣传发动上下足了功夫,线上在小区居民群里推送‘社区快聘’二维码,线下在小区宣传栏、楼道口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核酸检测的时间,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对不会操作的居民手把手地帮助居民登记信息。”

  “为促进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按照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部署,区人社局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加强社区居民求职和经营实体招工精准对接,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全区‘三公里’小程序居民注册1077人,提供岗位598个,投递简历326份,累计访问量94001次。”

  采访中,谢家集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谢家集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建设以来,区人社局通过对居民基本情况、当前就业状态等进行了跟踪了解,动态更新系统台账,线上利用‘社区快聘’小程序管理平台对登记居民的技能水平、就业需求等进行分析摸排,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线下对接各经营实体开展招聘活动,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真正实现了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减少失业人数,缩短失业时间的目的,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和用工实体感受到了暖心服务。”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