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四级导航”筑梦青春

2020-09-25 10:10      作者:

  “怎样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大学里怎样全面发展和提高自己”,面对新生的种种疑惑,9月20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优秀青年教师、本硕博学生代表为2020级679名新生进行生涯发展“四级导航”。

  据悉,学院邀请3位新入职的博士教师、19位各专业本硕博各层次的优秀学子与新生交流互动。会上,本硕博均在安理大就读的青年教师胡锋分享了在安理9年的学习、成长经历,勉励新生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学院第2例、学校第9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谢文博,深情讲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整个过程和感受,希望大家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重生的希望。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戴慧慧,重温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一些经历,勉励同学们在不断的拼搏奋斗中锤炼品行能力、践行报国之志……两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气氛活跃,针对新生提出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先进典型,塑造“青春筑梦显情怀,勇挑重担敢作为”的时代新人,着力打造薪火相传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项目,以此帮助新生吸取经验和教训,把握大学航向,找寻奋斗目标,铸就青春梦想。(通讯员 衡连伟)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