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淮南市医保部门聚焦“三力”建设清廉机关

2021-10-12 10:06      作者:贾 静

  市医保部门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一事两案”,规范权力运行。

  廉洁执法,规范行政权力。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医保行政执法队伍,从全市医保部门筛选出40余名监管人员,组成医保监管执法队伍,由市局统一管理调度,邀请局法律顾问开展普法培训,集中学习《行政法》及《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开展DIP、慢特病政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专题学习培训,推动全市医保系统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依法执法。

  联合监管,形成反腐合力。不断加强部门协同合作,针对日常工作中违反法律法规和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案件将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将查处的案件情况通报及时抄送卫健、审计、公安等相关部门,实行“一案多查”、“一案多处”,补足单部门执法权力空缺,加大震慑力度。截至目前,已向卫健、审计、公安等相关部门抄送通报27份,向市纪委监委移交4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

  防控风险,增强廉洁免疫力。针对医保基金使用、定点医药机构监管等廉政风险点,印发《全面强化基金安全监管制度》《关于在全市医保系统整肃工作作风、强化行风建设的通知》等制度通知,对全市医保系统实行清单考核式管理,以有力监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联合市纪委监委成立整肃工作作风、强化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正风肃纪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做深做实监督的再监督。 (贾 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