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淮南市中医院义诊送健康服务暖人心

2022-09-07 09:29      作者:通讯员 陈 静 记者 何婷婷

  近日,市中医院组织开展名医进社区义诊、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仁德为本、博爱至诚、救死扶伤、造福社会、健康促进、防病治病”的职业精神,增强医师队伍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

  该院精心组织各科室名中医专家分别于8月17日、24日和31日三次走进淮河新城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测血压、测血糖、耳穴压豆,并进行颈肩舒缓、饮食与肠道健康指导,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中医药养生知识、中药食疗健康指导等,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养生保健意识,引导他们通过适度锻炼增强体质,改善精神面貌,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健康意识。

  “心脏骤停应怎样做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怎么进行急救……”为了提高辖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该院还组织4名院前急救技能专家在淮河新城社区文明实践站为居民现场讲解救护知识,开展心肺复苏展示教学,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通讯员 陈 静 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