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大爱接力,点亮生命之光

2022-09-21 10:11      作者:柏 松

  “安理学子好样的!”“为安理学子点赞,大爱无疆!”“安理大不仅是培养理工人才的地方,更是爱的摇篮!”“凡人善举,挽救生命,人间大爱!为志愿者点赞,向志愿者学习!”……连日来,大家纷纷为安徽理工大学学子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举点赞。

  9月13日,安徽日报相继在微信和报纸上推出《14名同学上演“生命接力”,这所大学不简单!》、《接力捐献,托起生命的希望》报道,在短短三天内,微信报道阅读量便已过万,大家纷纷点击、转发、评论。

  网名“隽永”的读者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看到报道后深情留言:“作为一名安理的学子,同时是一名白血病移植的患者,真的为这些可爱而又伟大的校友感到感恩与自豪!希望更多的安理学子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拯救更多的不幸家庭,成为平凡时代的英雄!”

  8月31日,淮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50例,是全省继合肥市、马鞍山市后第3个突破50例的市。而第50例、51例、52例捐献者均是安徽理工大学的大学生。

  “学长们生命接力的故事,让人感动,也让我们自豪!”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生陈飞,是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一任会长。从学长手中接过志愿者接力棒,他表示将继续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动员工作,让生命的火炬接续传递。

  不仅在网络上热评不断,安徽理工大学14位大学生接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几十万、几百万分之一的几率,能配型成功,就是难得的缘分和幸运!”市红十字志愿者陆璐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告诉记者,期待自己也能像安理大学子一样,成为那一名“幸运儿”。

  9月17日,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淮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宝,淮南市第50例、安徽理工大学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晓明和其他捐献者一起,共同倡议: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一个电话,千里驰援;一份善举,人间大爱。生命的火炬越烧越旺,安徽理工大学的生命接力仍在继续传递……

  “学长们都好样的,我要向他们学习,用爱心挽救生命!”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谷恒告诉记者,他即将在本月底进行捐献,成为淮南市第53例、安徽理工大学第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马鞍山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