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医保“刷脸”服务让业务办理更便捷

2022-09-23 10:49      作者:贾 静 通讯员 苏小朋

  近日,家住淮南高新区的李女士来到市政务中心办理医保报销,体验了一把最新的业务“刷脸办”,工作人员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为李女士“刷脸”后,后台即获取到其参保信息,免去了忘带身份证的困扰。

  据了解,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部署,忘记携带身份证的参保群众通过“刷脸”即可完成身份识别、办理业务。人脸识别服务终端前期已在市内部分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完成部署,患者可以从入院挂号、就医、取药、交费实现全流程无接触办理。

  政务大厅、医院门诊等人流量大的区域使用人脸识别能有效避免直接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针对未成年人、一些老年人无智能手机的情况,可提前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并在“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小程序上绑定家人医保账户,如此一来,便可实现“刷脸”使用家人“医保卡余额”。

  目前支持医保个人账户“刷脸”支付的定点医药机构包括:淮南朝阳医院、寿县县医院、寿县中医院、天平大药房人民北路店、康宝大药房老龙眼店、恒康医药洞山中路店、新诚大药房华联店,群众可前往体验。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苏小朋)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