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快乐健身 让群众乐享健康生活

2022-09-30 10:12      作者:朱庆磊

  随着大通区九龙岗镇陈巷村健身路径的建成投用,村民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健身器材都是新安装的,也符合村民的健身需求,受到大家的欢迎,热爱健身的人们越来越多了。”近日,爱好运动的青年小陈告诉记者,村里的标准化篮球场也在加快建设,不久就能在家门口打篮球赛了,想一想就特别开心。

  今年以来,按照大通区委、区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的部署要求,大通区教体局精心制定了《大通区快乐健身行动方案》,积极推进快乐健身行动,认真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真正让群众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快乐健身中品味美好生活。

  加强健身设施建设,夯实快乐健身行动基础。区教体局加快推进健身步道建设,提前完成了12公里健身步道建设项目并投入使用。完成了11个居住小区内健身设施迭代升级和维修任务,其中新建安装8个,分别是大通街道人民村、幸福里小区、九龙西村健身路径,区新时代活动中心健身路径,上窑镇上窑社区健身路径,大通街道居仁村一期、二期和金丰易居三期健身路径;维修升级3个,分别是九龙岗镇新建社区建设村A区、B区、C区。完成了12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任务,新配建安装3个,分别配建上窑镇窑河村、马岗村健身路径,九龙岗镇陈巷村健身路径;更换上窑镇上窑村、外窑村,九龙岗镇方岗村、王楼村、夏菜村,孔店乡新街村、王祠村、刘庄村、大郢村等9个村的部分健身路径。同时,正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项目,着力补齐健身场地短板。

  推广科学健身,让群众畅享快乐健身生活。区教体局加强培训,全区5个乡镇街道分别组织晨晚练点,面对群众开展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篮球、羽毛球、柔道等项目培训,培训0.7万人次。同时,举办了自行车骑行、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小学生足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跳绳比赛,广场舞比赛,8月8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社区运动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将陆续举办社区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广场舞等选拔赛,总参与人数将达到1万人次。“自快乐健身行动开展以来,区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我们业余生活更丰富了。”家住大通街道居仁村小区的广场舞爱好者金女士开心地说。

  推进快乐健身行动,让群众乐享健康生活。大通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居民区、行政村的体育设施,加快“口袋公园”“体育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丰富群众赛事,加强健身指导,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全民共享。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