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让老人的健康更有“医”靠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积极构建老年友善医院

2022-10-14 10:26      作者:张明星 通讯员 任 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就医便民服务,淮南东方医院集团以构建老年友善医院为目标,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老年人提供一系列的“护老”就医便民服务。

  “奶奶您好,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73岁的张奶奶独自来到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就诊,刚进入门诊大厅,就遇到了老年人就医志愿者服务岗的护士。得知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后,导诊护士立即推来轮椅,带着张奶奶通过老年人优先通道完成了问诊、开药到结算的全套流程。导诊护士耐心又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张奶奶的肯定与赞许。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建设老年友善医院,多措并举优化老年人就医体验。门诊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老年人就医预检分诊流程,在入口处设立老年人专用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年人查询健康码,通过人工填写登记表等方式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引导老年人便捷就诊。

  优化就医服务,守护桑榆暮景。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护理部以“我就是您的亲人”为服务宗旨,安排护士设立了老年人就医志愿者服务岗,及时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陪检服务,协助进行缴费、取药等。对老年重症住院患者,则由护士全程陪检,保障患者安全,让老年人看病“舒心、放心、安心”。

  人间重晚情,殷殷寸草心。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专业、耐心和爱心,协助解决老年人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的难题,缩短就诊等待时间、检查等待时间、取药时间,有效缓解了他们的焦虑。今后,根据老年人就医习惯和需求,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将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举,出台更多人性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老年人就医便民服务的质量和满意度。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