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医疗健康

中安在线   2022-10-28 10:19:29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何婷婷 通讯员 袁誉宁   编辑:杨雪

  “医疗援藏,让我的生命更加饱满、充实。”近日,安徽省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汤伟圆满完成援藏工作凯旋,他告诉记者,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造福百姓,他倍感使命光荣!

  从2021年7月22日开启援藏之行到2022年10月凯旋,援藏一年多来,汤伟克服高海拔、缺氧等重重困难,用精湛医术救治“各种疑难杂症”,以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温暖同胞,积极推进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五大中心”的建设,发挥“传帮带”引领作用,为当地培养医疗技术骨干人才,让医者精神在雪域高原绽放。

  “进藏一段时间后,我真切地感受到西藏人民对高水平高质量医疗技术的迫切需求。”汤伟介绍说,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他在经过短暂休整后很快就投入到山南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繁忙的工作中,并深入调研山南市急诊急救医疗市场的需求。山南市为西藏高海拔地区,由于道路交通复杂、工程施工密集等客观原因,创伤事故发生率高;县城离市区特别远、交通极不便利,急救转运时间长,急危重症抢救成功率低、难度大,因此山南市急救中心依托山南市人民医院加强创伤救治中心建设的时间紧、任务重。援藏期间,汤伟根据山南市县区等客观情况,借鉴安徽省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伤中心的工作经验,制定了“山南市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的建设目标与实施方案,并计划分阶段推进。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山南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通过不断强化创伤救治的应急演练、专题讨论,明确了“病人从急诊科到手术室的最佳路径、方案”,创伤救治MDT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阶段性成效明显。

  “我们来到雪域高原,既要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也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当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汤伟积极参加医院师带徒带教工作,认真带教了两名本地急诊科骨干医生,针对性地制定了带教工作计划、目标并组织实施,通过一年多的带教,学生进步显著,成效明显,实现了由“输血”到“造血”的蜕变。

  随队前往海拔4500米以上的浪卡子县开展义诊;为护理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参与援藏医疗队结对帮扶活动……工作之余,汤伟参加了安徽省援藏医疗队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并与一名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向其提供助学金1000元,为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帮助,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