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阿媒丨安徽淮南:安丰塘晨曲(多图)/倪军

2019-07-11 16:56      作者:

  安丰塘,古称芍陂(音quèbēi),又称期思陂,中国淮河流域古今重要的水利工程,位于今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中部地区,史载由春秋时期楚国丞相孙叔敖建于楚庄王十七年至二十三年(公元前597-公元前591年),古时候被誉为"天下第一塘"。

  芍陂与后来的都江堰、漳河渠、郑国渠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隋唐以后设置安丰县。因此被称为安丰塘。

  1988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2015年10月13日,在法国蒙彼利埃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6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寿县县长程俊华接过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证书。安丰塘(芍陂)从此成为安徽省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阿媒》今日选编一组淮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倪军先生日前手机拍摄的安丰塘晨景。让我们为先人喝彩、为家乡点赞。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