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新装备”要用好 一个个随时待命应战

2020-08-28 09:27      作者:

  8月27日,淮南市渔政快艇、无人机入列仪式在淮河干流姚家湾渔政码头举行,将2艘执法艇和1台无人机投入使用,标志着淮南市禁捕综合执法技术装备迈上了一个大台阶,执法力量得到了大加强,执法常态化监管得到了大提升。

  活动中,还开展了淮河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联合执法行动,渔政、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水利在淮河和保护区开展联合打击非法捕捞活动,参加活动共计50多人,出动渔政船、艇4艘,无人机1架,形成打击合力,有效震慑违法捕捞犯罪活动,为保护区禁捕保驾护航,为全市渔业渔政管理保驾护航。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经农业部批准为淮南市建立2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一个是焦岗湖芡实种质资源保护区,另一个是淮河淮南段淮王鱼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自今年1月1日开始,两个保护区实行最严格的禁捕制度,禁捕退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禁捕工作精神和市领导指示,改善淮南市渔政装备和手段,市农业农村局安排渔政处采购首批渔政快艇2艘,无人机1架,当天开始投入到保护区禁捕和全市渔政管理工作中,将有效改善淮南市渔政装备短期不足问题,提供渔政执法手段和成效,进一步打击非法捕捞,从水面和空中监控保护区情况,为精准有效打击保护区非法捕捞和偷捕提供保障。下一步,还将继续采购渔政船、艇、车和执法调查取证设备,充实到渔政机构,为全市渔政执法工作提供保障,助力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记者张雪峰)


来源:淮南网   编辑:贺星星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