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湿地生机勃勃 赏景不负春光

2021-04-07 11:16      作者:记者 付莉荣 苏国义

春游江淮·2021焦岗湖旅游正式启动

淮南:春游江淮.png

春光无限好,又到花开时。春回大地,正是旅游的好时节,4月3日上午,春游江淮·2021焦岗湖旅游启动仪式在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焦岗湖,到处弥漫着春的气息。当天上午9时58分,春游江淮·2021焦岗湖旅游启动仪式拉开帷幕。虽然细雨朦胧,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的热情。一群身穿红衣的姑娘们首先带来了花鼓灯表演,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接下来,歌曲《焦岗湖之恋》更是深情唱出了焦岗湖畔人民对这片湿地深深的眷恋,“芦荡通往蓬莱,荷花香飘天外,渔火点亮梦乡,温泉暖透心海……”这正是此处美景的真实写照。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有“淮河大湿地,华东白洋淀”的美誉,总面积达6万亩,这里有万亩芦荡、千亩荷淀。4至5月,游客可乘船欣赏美丽的湿地风光,徜徉芦苇荡,感受闲适慢生活,亲身体验渔家乐。6至10月,焦岗湖菱荷飘香,芡实繁茂,野鸟云集,鱼肥蟹美。划着小船在湖面上荡漾,菱荷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看鸟类齐飞,鱼儿嬉戏,湖光美景尽收眼底。

随后,丰富多彩的活动接踵而至。湖面上,摩托艇和水上飞人表演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洋溢着青春的学生们拿着色彩鲜艳的风筝,在湖边奔跑,形形色色的风筝在空中飘荡,似乎放飞他们心中的梦想,留下最纯真的快乐。在中沛水城云台的另一边,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马戏灯表演也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融歌、舞、乐、戏于一体的形式让大家拍手称好。

当天的活动中不仅有美景,还有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一大桌丰盛的地方渔家特色美食让游客们赞不绝口,香喷喷的芡实,流着油的鸭蛋……不一会儿就被一扫而空。游客张先生表示,“这里环境好、景色佳,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游活动,希望能感受到焦岗湖每个季节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付莉荣 苏国义)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