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焦岗湖举办“爱鸟周”鸟类研学活动

2021-04-07 15:3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4月5日,淮南在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2021年“爱鸟周”鸟类研学活动,来自合肥等地的12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研学活动。

爱鸟周.png

   4月1日至7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40个“爱鸟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此次焦岗湖“爱鸟周”鸟类研学活动由省林业局湿地管理处指导、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办,护林家族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保护鸟类的重大意义,提高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行动,守护好绿色家园。据悉,焦岗湖水域面积6万亩,鸟类资源丰富,且分布范围逐年扩大。现在湖内有野生动物104种,鸟类达77种,其中灰鹤、白枕鹤等为国家珍稀鸟类,焦岗湖内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与人文景观资源融为一体,极富特色。当天,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为参加“爱鸟周”鸟类研学活动的中小学生颁发了小小护林员证书、组织观看科普宣教片、游湖观鸟研学和集体签名等活动。(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