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小院花事写不尽 满园春色锁人间

2021-05-08 10:09      作者:记者王玲

“我们小区里有一户人家特别爱种花,小院被他们装扮得可漂亮了,从他家门前路过,闻着花香,看着各种颜色的花,心情尤其好。”最近,西湖春天小区不少居民都喜欢从21号楼路过,短短的一条小路,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让人赏心悦目。

居民口中说的这户人家是一对老夫妻,退休多年,在西湖春天里买了一套房,虽没有入住,可小院却被老两口打理成了一座小花园。每天下午是夫妻俩伺候花草的时光,修剪、施肥、浇水、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嗅着花香来到这户人家,远远就看到墙头上粉色的蔷薇争先恐后地怒放着,慢慢靠近,空气中甜美的花香渐渐浓郁起来,深吸一口气,清甜入脑。

正值下午时分,这对老夫妻正在院里忙碌着,听说记者是寻着花香而来,老人笑眯眯地说:“随便拍,随便看”。环顾四周,只见小院里种满了花,地上种着月季、芍药、铁线莲,墙上攀爬着蔷薇,半空中还吊着满天星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花儿。整个小院分为前院和后院,前院种的花开得很茂盛,花丛中还有假山流水点缀。从前院往后院走,要穿过一条小巷,也种满了花,老人用铁器在小巷里立了一个拱形门,蔷薇花攀附在上,靠墙则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挂件,很有意境。穿过小巷,后院里种了铁线莲等花草,夫妻俩正在这里修剪花枝,虽然天气不热,但两人已是满头大汗,后背湿透。

说到种花,这对老夫妻称,年轻时就喜欢,家里的院子种满了花花草草,后来在西湖春天买了这套房,虽然还没有搬过来,但每天都会来照顾一下。这些花花草草种了有六七年,有的是从花草市场买回来的,有的是网购的,至于有多少品种,他们已记不清了。从一开始一棵棵种下,到现在的满院花香,其中花费了不少心血,尤其是去年冬天不少花被冻死,夫妻俩很是心疼。一开春他们就忙碌起来,小院重又焕发生机。

听说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是“闻名”而来的,这对老夫妻笑着说:“是的,春季花一开,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到我家门口看花、拍花,大家都很喜欢。一开始,也有正盛开着的花被摘走,我们很心疼。不过,这个现象很快就消失了,现在大家不仅来赏花,还互相叮嘱要爱惜花。”(记者王玲)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