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寿县三觉镇脱贫户:“白手起家”的养羊大户

2021-06-16 10:3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史芳洁

  这些年,寿县三觉镇庙桥村脱贫户韩家羊的变化可真不小, 从“白手起家”到致富能人,韩家羊完成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转型。然而,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他将永生难忘。

寿县三觉镇脱贫户.png

    “刚开始也不知道干啥好,看着养羊前景可观,就开始搞养殖了。”买羊不难,但要养好并不容易,既要科学饲养,又要有实干精神。为此,他积极邀请镇兽医站技术员专门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村里为其腾退集体土地0.5亩,用于养殖山羊建设,还为他协调办理产业发展贴息贷款,最终享受到了5万元的资金扶持。地方和资金问题解决了,很快,韩家羊的山羊养殖小区建成了,大小山羊发展到了百余只。

  与此同时,他还不忘向其他村民传授养殖科技知识、各种常见病防治技术,通过他对群众正确引导,全村今年新增脱贫户养羊大户12户,户均养殖山羊30只。(记者邓创 通讯员史芳洁)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