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淮南:乡村老夫妻的3元爱心饺子店

2021-12-22 10:59      作者:记者陈彬摄影报道

  12月21日,冬至,淮南市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老夫妻姚传永、胡多平为赶集的老乡煮饺子,3元一碗热乎乎的饺子温暖乡村老人。

  进入寒冬,江淮分水岭地区最低气温零度左右。淮南市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的集市隔天逢集。姚传永家的饺子店位于集市路口,每碗3元16个饺子,荤素同价,热乎乎的饺子成为当地赶集老人首选早饭。

  今年75岁的姚传永与老伴胡多平同龄。他6岁时,父亲去世,结婚时因家里穷,婚床都是从亲戚家借的。风雨几十年来,老两口度过了最困难的日子,拉扯两个孩子成人。2000年以后,由于年龄大了,老两口在自己家里开了饺子店,一方面补贴家用,另一方面方便乡亲们吃早饭。饺子店刚开业时候每碗饺子一元,后来二元,多年来未变,今年物价成本高了,才涨到3元。

  买菜、洗菜、剁馅、包饺子、煮饺子,老两口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一些外地客人吃过饺子后,经常问到“一碗饺子3元钱,能赚钱吗?”老两口笑着说:“我们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现在农村多是老爹爹、老奶奶,大家乡里乡亲,不能卖太贵,我就是不赚钱也要让乡村老人都能吃得起我们家的饺子。”

  图一:胡多平老人介绍饺子店墙上孙女、孙子学习奖状,孩子们学习好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图二:姚传永老人为客人端饺子,3元一碗热乎乎的饺子温暖乡村老人。

  图三:胡多平老人通过手机观看自己卖饺子的火热视频,老人说,自己不想成为网红,只要乡亲们喜欢吃自己家的饺子就行了。

  图四:12月21日,冬至,淮南市寿县安丰塘镇苏王街道老夫妻姚传永(左)、胡多平为赶集的老乡煮饺子,3元一碗热乎乎的饺子温暖乡村老人。(记者陈彬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