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影视淮南 > 淮南图片

毛集实验区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2022-03-15 14:53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新春伊始,毛集实验区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两强一增.png

  科技强农,现代农业呈现新面貌。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物联网、人工智能、5G、智慧气象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运用,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实施“互联网+”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机械强农,农机装备呈现新支撑。引进推广一批高效、适应性强、智能化程度高的新型农机具。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提升现有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广农机作业网格化服务,通过机具共享降低农民使用机械的成本,促进农业机械率的提升。

  促农增收,经济收入呈现新希望。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就业保障作用,扩大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农民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确保2022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收入年增长10%以上。(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