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省妇联调研组来淮开展专题调研

2019-07-19 09:39      作者:

  7月18日,省妇联主席刘苹率调研组来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周善武出席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张翔及省、市妇联,大通区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淮期间,刘苹一行先后前往泉山湖第二书房、桃园居老年公寓、瀚城小区、淮南步瑞吉制衣公司、淮南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开展及家庭教育建设工作情况,亲切看望“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肖永爱、杨萍、王献珍等人,并为她们送去证书、奖牌和祝贺。在市政务中心,刘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及相关部门关于妇儿工作、推进家庭教育法治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周善武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刘苹一行来淮。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促进妇儿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带领下,积极投身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儿工作的领导,为妇儿工作创新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环境,提供更大支持,努力开创我市妇儿工作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刘苹对我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强调,家庭教育要立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培育良好家风,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通过立法推进家校合作、明确政府职责,建立未成年人关爱和保护体系,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新时代的接班人。(记者陈崇韧)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