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让“红色动力”澎湃前行

2020-11-26 10:40      作者:

  

  本报记者 鲁 松 本报通讯员 代宜喜 金志强

  日前的一天中午,中煤新集二矿供应站党支部老党员郭可河比平常上班打卡来的更早了些,他夹着工作记事本,迈着矫健的步伐径直走向机修厂材料库房,这是他在签下支部项目化创建承诺书后,走访的第一个调研单位,带着项目化的积压处置“任务清单”,老郭详细向材料人员询问最近耙矸机配件使用情况,考虑这个月库房积压的一批闸带是否具备代用的可能。

  今年下半年,在中煤新集公司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下,物资供应公司党总支立足与服务矿山的实际,启动了“红色动力”主题的党建项目化,在服务矿山建设的工程上,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组织为核心指挥阵地,汇聚着更多的红色动力,助力公司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澎湃前行”。

  红色项目,“动力”更加强劲

  中煤新集公司党委下发的指导意见指出,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让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由虚到实的转变。

  在党总支三季度党建例会上,各支部书记纷纷对项目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着眼于物资供应中心工作的瓶颈,运用党建项目化推进成果,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红色堡垒引领作用,力求解决实际问题,打破供应业务顶层的“天花板”,啃下硬骨头,实现新突破。

  “我保证,以党建项目化创建为载体,带领党员、引领职工在库房标准化建设上实现再升级。”在项目化创建推进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和项目化负责人就此立下“军令状”,党员们也暗下决心,在日常的工作中亮好自己的“红色身份”。

  党员扛旗,“身份”更加亮丽

  “项目化创建我参与,承诺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质量验收工作中创优争先,做好表率,让党员身份更亮丽……”新集党支部党员大声朗读自己的承诺后签下名字。

  近一段时间,机关党支部几位党员针对业务流程中的难点问题,自发组织开起了碰头会。问题卡在哪,就从哪里下手,计划数据不准确,就针对计划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加班加点核实维护系统新增编码2885条,超前为计划精准申报打下数据基础。

  带着项目化的目标和问题导向,计划科的包保党员深入各计划申报单位,在设备维修公司的会议室,他们带领职工重点了解掌握工作面设备检修急用配件落实进度;积极跟踪板集投产前急需解决设备、物资的需求情况和落实情况;走访各矿机电口,详细了解重要用途提升钢丝绳进口和合资钢丝绳的规格型号、技术参数,一条条红色的身影闪烁在保供的最前线……

  “真没想到,支部把我们党员在项目化开展的照片都搬到了墙上,虽然只有一角,但总是给人一种振奋人心的感觉,特精神!”党员许克军盯着墙上的项目化看板栏喃喃自语。

  刘庄党支部把党员在党建项目化创建中攻坚克难的照片张贴在公开栏里,这是一份“成绩单”也是“曝光台”。

  在党建项目化创建实施过程,党员们在库房整顿中,身先士卒,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以前党员总是处在职工群众中,底色不足,在项目化创建的‘催化’下,现在的党员总是走在职工群众的前列,他们党员意识鲜明,发挥着带头作用。”刘庄党支部书记在项目化推进会上有感而言。

  组织引领,特色更加鲜明

  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通过加速党建项目化创建,让党建与业务“牵手”,才能实现同频共振的一致节奏。

  据悉,该党总支以红色动力为主题,在基层党支部中创建“红色动力+”党建品牌,以各单位自身实际为切入点,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物资供应特色的党建项目,切实把党建优势化为服务发展创效优势,推动党建与物资供应服务矿井发展的中心工作有效联动、同向发力。

  项目化实施以来,参与项目的党员心中有了标准、肩上有了担子,在推动中,真正把自己摆了进去,在工作中创优争先,从中获得成就感,也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凝聚力,职工群众认同感增强,组织引领力持续突显成效。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