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 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11-27 09:33      作者:

  

  本报讯 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徐礼国赴凤台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力度,强化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徐礼国深入凤凰镇酒东村、三里沟社区等处,深入了解村、社区基本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常态化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和预防措施,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控和卫生意识。

  督导中,徐礼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有序推进,千方百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做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防疫安全。要继续加强各场所的精准防控,强化出入管理和人员行踪管理,强化戴口罩、安康码、体温测量等防控举措,坚持人物同防,对食品特别是冷链食品要严格检测,加强摸排和管控,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加强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强化环境整治,以卫生防病知识宣传为抓手,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