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四带一自”助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见成效

2020-11-27 11:24      作者:刘斌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淮南市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 ,助力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见成效。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32213万元,实施到村项目150个、覆盖115个贫困村;投入资金8987万元,实施到户项目43055个,覆盖27461户贫困人口。

  依托园区、龙头企业、农业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扶贫带动主体,建设和完善贫困村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园区173个、完成任务的100.6%,开展自种自养的贫困户19938户、完成任务的169%,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的贫困户15357户、完成任务的116.7%,超额完成2020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任务。

  发展高效特色产业,着力构建“一个产业一个技术服务组”模式,22395名贫困户参加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全市156个农业特色产业贫困村产业全部达标,41个贫困村达到“一村一品”标准, 1—10月份,一村一品主导产业总产值达34665万元;上半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带动68703户贫困人口增收1.98亿元,人均增收287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3%。

  面对年初疫情,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发放蔬菜生产、规模养殖、冷藏设施等奖补资金,组织发布农副产品产销方面信息,协调解决家禽压栏等问题,为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1122份,开展消费扶贫和“直播带货”,深入涉农企业点对点引导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农民就近就地就业;面对洪涝灾害,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灾情调查,帮助和指导受灾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同时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的供应,全市累计改补种农作物37.01万亩。(刘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