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市交通运输部门突出抓好“两节”期间安全检查

2021-01-13 09:30      作者:

  本报讯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市交通运输部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了首位,针对“两节”特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市运管部门对我市“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第一时间将新成立的交通执法支队全部拉到车站、码头、道路现场进行实战锻炼,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淮南站及周边区域进行道路运输市场监督检查,现场对排队候客的出租车“两证一卡”及消毒记录进行例行检查。查处违规上下客车辆,对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支队成立以来共上路检查193次,出动人员880人检查车船1809辆艘,处罚10万余元,对违法违规91人进行批评教育。

  海事部门根据每年元旦期间全市水路出行人数增多现象,提前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辖区水域实际和特点,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措施,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多发,强化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应急值守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12395”水上遇险救助24小时值班和事故险情报送制度等有关规定,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节前,全面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全市70道渡口、95艘渡船、13个港口码头、涉水工程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客渡运、危险品码头等重点,强化涉客船舶安全监管和危险货物装卸运输监管。加大对客流量大的重点渡口渡船的检查力度,检查渡船的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严厉打击超载、非渡工摆渡、农用船非法载客等水上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渡船适航、渡工适任;加强港口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港口生产安全。开展对旅游公司的走访和旅游船的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无证”、“带病”经营。

  在疫情防控中抓好车站码头交通工具疫情防控,落实消毒通风,乘客及一线业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乘客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做好旅途中健康检测。对进入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码头的旅客有序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避免出现人群拥堵;减少等待排队时间,切实降低人员密度。安排备用车辆,做好突发客流应急速运准备,并结合站点客流变化情况适时采取疏导管控措施。

  交通部门表示,防疫和安全都要抓紧抓实,确保道路水路畅通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愉快的节日。(本报记者张鹏 通讯员刘冠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