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出台法律援助信息和案例宣传工作日常考核办法

2021-02-23 10:33      作者:李之微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信息宣传和案例交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高质量,日前,淮南市司法局制定了《淮南市法律援助信息和案例宣传工作日常考核办法》。

  该办法共分9条,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将月度统计与年度专项考核结果作为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考评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考核实行计分制,将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考核对象为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实行信息、案例报送工作月通报制度;明确考核内容,分为信息类、案例类两大方面;规定考核评分标准,明确各县区中心每月报送信息、案例任务数,每月少报送任务数的都将被扣分,案例被市局、省厅、司法部采用的案例将给予加分;建立激励措施,凡是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类信息、案例按刊登级别确定最高得分,各县区信息、案例按照年度总得分排名,实际得分计入法律援助日常考评;实行扣分机制。信息、案例宣传未完成数量指标的,或者有故意发布虚假信息、新闻,抄袭他人文章等情形的,直接以第三档次及以下计分。

  此办法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法律援助中心信息和案例报送及宣传工作更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全面宣传淮南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起到积极的作用。(李之微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