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 更好服务美好淮南建设

2021-02-24 09:45      作者:记者朱庆磊

  蔡宜骅率队开展“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时指出

  本报讯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队开展“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秘书长颜冬松参加。

  蔡宜骅一行来到市职教中心,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市职教中心要围绕淮南产业发展、市场和企业需求,明确培养目标,创新办学方式,科学设置专业,突出质量导向,为地方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上,蔡宜骅认真听取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市职教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政协开展“职业教育发展”界别协商的意见。他强调,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有效整合职教资源,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形成中高职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淮南职业教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要坚持教师为本,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职教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实训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要精心制定市政协“职业教育发展”界别协商工作方案,深入调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选好切入点,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淮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