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助力农民工维权

2021-02-24 12:12      作者:刘斌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2020年,淮南共办理涉及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359件,其中追索劳动报酬1139件、其他220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对“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简化审查手续,免于提交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对农民工申请材料不齐全或即将超过诉讼时效等案件,实行“容缺受理”、先行立案;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申请审批时限压缩90%,实现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指派、承办的“无缝对接”。

  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援助服务实体平台,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03个、联络点1083个,定期组织法律顾问“坐诊”;做好“12348”热线和“安徽法网”在线咨询解答,全年提供公共法律服务5400余人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

  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农民工维权中心、信访、工会等部门密切协作,完善调查取证、信息互通、工作会商等协调机制;加强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相关法律服务业务的整合,采用调解、和解等非诉讼法律援助方式解决简单案件200余件,有效降低农民工的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刘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