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2021-03-03 09:38      作者:记者 苏强

  3月2日上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邬平川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春季农业生产经验,对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做好以病虫害防治为主的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保持小麦正常生长,确保夏粮丰收。要狠抓技术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全力稳定播种面积,及早落实各项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强化物资储备,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供应充足。要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的防控,加快发展生猪生产,确保生猪生产稳定恢复。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业机械化、农田水利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和防灾减灾能力。(记者 苏强)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