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21-03-05 09:15      作者:记者 朱庆磊

 徐礼国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

  本报讯 3月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徐礼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文、刘涛、许承通、晁友福、文则俊、朱新武出席会议。

  徐礼国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其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推动政法机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徐礼国强调,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五进五民”爱民实践活动。要着眼“内力、威力、效力”,抓好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深自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严查处、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治顽疾、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围绕“评估、整改、立制”,抓好总结提升这个收官之战,突出抓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聚焦“责任、统筹、督导”,抓好组织领导这个工作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全力做好配合上级指导工作,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法治淮南。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本报记者 朱庆磊)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