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荣获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1-03-18 09:35      作者:记者 李东华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关于2020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部门)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对16个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5个示范部门、10个示范项目进行了命名。我市获评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获评的4个省辖市之一。田家庵区获评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法治政府建设是现代国家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度聚焦新时代新阶段淮南发展大局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统筹抓好抗疫和法治建设的大战大考中,积极落实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满足群众法治供给侧需求。积极创建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力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着力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淮南,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地方立法水平不断提升、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152项任务基本完成、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七五”普法顺利收官,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市司法局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寿县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田家庵区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在示范创建工作中,我市组建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对标对表推动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及创建指标体系,加强组织协调、指标分解、督导考核和创建申报等工作,认真总结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经验成绩,将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与防疫、防汛、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七五”普法、《民法典》宣传、扫黑除恶等结合起来,强化“点穴式”发力,增强了示范创建的社会公信度。

  据悉,今年,我市将编制新一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淮南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李东华)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