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互查互评促法律援助高质量推进

2021-04-16 09:25      作者:记者贾静
  为全面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日前,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8个县区中心,实地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法援案件质量互查评查活动,并随机走访督查。
  
  此次评查,各评查组随机抽取了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底结案归档的诉讼、非诉法律援助案件共计30卷(民事卷10件、刑事卷20件)。评查工作中,评查组严格执行《淮南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办法》,按照司法部法律援助服务规范,从受理、指派、接收案件到律师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参与调解、拟定法律意见、出庭应诉、卷宗归档等各个方面逐项开展评查。对存在的问题书面记录、当面反馈。并对案件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互动座谈,解疑释惑,总结经验,共同提高。
  
  从评查总体情况看,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逐年提升、优秀案件占比不断提高,但在办案文书使用和结案归档及时性等方面仍有较大空间。
  
  法律援助案件季度互查互评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为全面准确掌握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促进比、学、赶、帮、超提供了有效途径。(记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