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聆听九旬老党员讲党课

2021-04-21 09:15      作者:记者吴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作为一个老同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多个时期走过的道路,见证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再一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你们讲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4月20日上午,年逾九旬的老党员、老干部宋长汉来到淮南师范学院,为该校行政人员、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一直向往圣地,今日亲临瞻仰。小甸特别支部,党旗在此飘扬。早期党员返乡,传播革命思想……”党课上,宋长汉以《追寻红色足迹》为题,围绕其初次探访中共寿县小甸集特支后创作的《六字诀》,结合自身经历和所思所想所感,生动地讲述了淮南早期共产党人活动、淮南市的诞生、工业城市的兴起等方面故事,追忆了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党课上,师生们听得格外认真,不少人拿着笔和本子记录着。听完党课,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的徐静怡意犹未尽,她说:“我们身边早期共产党人,以及像宋爷爷一样的老一辈为党奉献一生的精神真让人敬佩!我要向他们学习,多学知识、打好基础、勇挑重担,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
  
  聆听党课后,青年教师王力深深受到触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向宋老等前辈看齐,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理想、初心和使命,结合本职工作,服务师生群众,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老同志、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向革命前辈学习,教师们争当‘四有’好老师,同学们努力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大家认真撰写听后感,通过媒体、网络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影响更多教职工、同学及社会各界,接好党史宣传‘接力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党课结束时,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说。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