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强化行业整治 构建良好环境

——淮南市交通执法“百日攻坚”工作记述

2021-04-22 10:26      作者:记者张鹏

  今年1至4月,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期,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综合行政执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航海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4月10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累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83台;违规经营出租车485台次、客车61台;查处非法危险货物运输(成品油)车辆53台;查扣非法驾培车辆12台,取缔非法驾培点4个;查处非法机动车维修业户1家,责令整改未经备案机动车维修业户53家;查处违法违规船舶1556艘次、非法涉海运输航运企业9家;查扣超限超载、北斗不在线等货车1523台(其中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2台,移送公安交警部门404台);清除非交通标志标牌381处、违规摆摊经营摊点161处、违章宣传横幅18条,清理路肩堆积物108处;办理12345市长热线和12328交通监督电话投诉、举报等工单1078件。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深入分析制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突出问题,在日常行政执法、行政检查等基础上,先后部署开展了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执法、道路客运专项整治、春运专项执法、“惊雷行动”“扫疫行动”“春雷行动”“打非查违”“蓝天1号”等专项执法行动,与公安交警、特警等部门建立了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坚持每周组织一次全市范围集中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执法合力,提升了执法效果,行业发展环境更加规范有序。
  
  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协调公安交警、特警等部门,统一部署,各执法大队集中行动,采取固定设卡、流动巡查、突击检查等执法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两客一危”、超限超载、出租车等重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支队正式运行以来,累计查扣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超限率100%严重违法运输车辆12辆,其中2021年1月20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特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时,在凤台县境内查获一辆车货总重103.2吨的“百吨王”,超限率达110.61%。
  
  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执法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域水上运输特点,统筹谋划、科学布控,重点整治船舶超载重线运输、AIS不正常开启、船舶航行和锚泊配员不足、污水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内河船舶参与涉海运输严重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累计查处违法船舶1556艘次、非法涉海运输航运企业9家。2021年2月10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对一家航运企业所属5条涉海运输违法船舶,依法作出13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市交通执法支队运行以来,对违法行为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不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争创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交通执法部门,为加快建设美好淮南和交通强市作出新贡献。(记者张鹏)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