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办好群众身边事 托起民生大幸福

2021-04-30 09:17      作者: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最近,家住大通区大通街道远望社区的王大爷发现家门口新建了远望广场街头游园,于是闲暇时,便选择到游园散散步、健健身,愉悦身心。

  大通区属于老城区,休闲健身场所缺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绿地行动”, 新建了远望广场街头游园,加上之前建设的环铁路、园艺路、窑神庙二期等街头游园,打造了居民休闲好去处。“街头游园小而精,既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场所,也提升了城市品位。”大通区文明办负责同志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着力抓好背街小巷整治、社区治理、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集贸市场改造提升等民生实事,托起民生大幸福。”大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路面损毁、排水不畅、路灯不亮、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乱象丛生,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一直是城市建设的堵点。今年,该区将加快小街小巷整治进度,全面完成40条背街小巷整治任务,做到路面平整、路灯亮灯。同时,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洛河小区、粮站家属房、铁路家属区3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洞山东路综合地块改造项目一期、二期,确保陈巷棚户区安置房、林巷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竣工交付。此外,通过引进物业管理公司或成立公益性小区物业管理机构,提升无物业小区管理水平。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该区坚持建设先行,注重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构建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较为完善的15分钟生活圈,实现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水电气热通信等公共服务安全高效优质,在新建小区配套建设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同时,深化“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提升住宅小区、城中村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安装覆盖率,在居民小区科学划定消防通道红线,确保每个单元配备2个灭火器。坚持抓整治,继续整治居民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车辆乱停、饲养家禽、毁绿种菜等侵害公共利益行为,推进小区停车位施划,破解小区停车难题。

  集贸市场是群众日常购物的重要场所。该区将持续改造提升集贸市场,按照“15分钟生活圈”标准,推动南城菜市场、金丰易居菜市场、九龙岗菜市场、上窑古镇菜市场、洛涧市场改造升级,全面完成活禽售卖区域改造,取缔建成区内骑路菜市场,加强菜市场环境卫生、出店出摊占道经营及周边环境整治,推进菜市场诚信建设和服务规范化建设,营造诚信经营、便民惠民的市场环境。(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