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昔日抗疫英雄 今朝党史宣讲标兵

2021-05-06 17:02      作者:记者赵中坤

1.png

          图:抗疫英雄党史宣讲团成立

   中安在线淮南讯:4月30日下午,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抗疫英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场宣讲。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会议室座无虚席,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英雄宣讲团成员、宣讲团团长杨小莹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全院党员干部聆听了党史宣讲报告会。   

2.png

         图:抗疫英雄宣讲党史

      报告会上,杨小莹同志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阐述党史经典案例结合抗疫队员援鄂情景再现的感人的事迹还原现场,‘在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医疗队临时党组织成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援鄂79个日夜里,我们不敢多吃饭,多喝水,因为每次上厕所都要消耗一套防护服,而且耽误抢救患者的宝贵时间,面对陌生的环境,面对感染的风险,我们每个队友都承受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但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而是利用有限的医疗设备和物资,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个生命。没有医用防护服,就用工业防层服穿两件,没有N95口罩,普通口罩戴两层,没有靴套我们就用塑料袋来代替,有的队员双手严重过敏,红肿破损,长时间佩戴口罩,我们的鼻梁留下了压痕,后脑勺勒出了血肿,连续高强度的工作,疲劳过度,体力透支,有的队员晕倒在岗位......”

  杨小莹是2020年1月27日下午,接到命令不足3个小时,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紧急集结连夜奔赴武汉,立即投入救治工作中。杨小莹见证了武汉在疫情肆虐下的满目疮痍和疫情控制后复苏来临时的勃勃生机。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抗疫英雄结合援鄂先进事迹宣讲党史,宣讲很有创新,讲述一例例救治的患者的情景,让我们身临其境穿越时空,置身我们就与她们一起肩并肩在战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一定以抗疫英雄为引领,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