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从速从实从严整改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2021-05-08 09:08      作者:记者周玲

  群众身边环境问题无小事,对影响群众环境利益的问题,一定立行立改!

  连日来,淮南市各县区园区在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过程中,主动担责、积极行动,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从速从严从实整改,积极回应群众生态环境利益的关切和需求。

  有群众反映,寿县南门外大圆盘向西南方,垃圾成堆、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现场调查发现,寿县南门外大圆盘向西南方,寿霍路两侧有王某菊、魏某社、孙某、冯某德4家废品收购点在此收购废品,废品随意堆放。“垃圾”也即是商贩收购的废品,现场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确实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寿春镇已组织人员对4家废品收购点进行整顿,要求规范经营,废品有序堆放,保持周边环境整洁。经过清理整治,面貌大为改观。

  有群众反映,八公山区锦绣康城小区、锦绣东苑小区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无任何降尘设施,晴天尘土、雨天泥水,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经现场核查,改造工程为淮南市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八公山区段),项目于2020年9月20日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完工,工程内容为小区内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和道路恢复,目前正在进行污水管道铺设。施工现场配备了雾炮机等降尘设施,开挖的裸土、未硬化道路覆盖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情况。现施工单位已对裸土及未硬化道路进行全部覆盖,对施工道路进行清扫、洒水降尘。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洒水降尘工作,保持环境整洁。

  有群众反映,淮南高新区金山花园小区正南方(原远大石料厂房内),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扬尘污染严重。经核实,原远大石料厂房内有“散乱污”企业,非法加工砂石,该企业无用地手续,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确实存在扬尘、噪声扰民问题。高新区管委会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责令企业负责人将设备拆除,原料清运,待场地完成平整后立即对其断电。截至4月底,该非法砂石加工厂内原料大部分已清运完毕,设备正在拆除中。(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