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

2021-05-10 09:17      作者:记者吴巍
  今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9日上午,我市在新世界休闲生活广场举行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节水和科学用水知识。

  今年节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活动现场,市城乡建设局、市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布置了展板和展柜,志愿者向现场市民分发节水宣传彩页、宣传政策法规、普及节水小常识,让更多群众了解水资源稀缺性和节水重要性,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看了节水宣传讲解,才知道原来我们淮南也属于缺水地区。希望大家积少成多,节约用水。”一位市民在启动仪式上说到。据统计,我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到全省多年人均水资源总量二分之一,低于国际公认的水资源极度紧缺标准,属资源型、工程型、水质型缺水并存地区。2018年,我市提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全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今年1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告》,决定命名全国34个城市为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淮南市名列其中。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和全市的水资源状况,学习了很多节约用水的知识,感觉受益匪浅。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约用水的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参与进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节水成为习惯,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携手建设碧水家园。(记者吴巍)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