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三位一体”加快推进水利数字化建设

2021-05-11 08:54      作者:记者苏强

  抢抓数字赋能新机遇,我市加快推进水利预警信息、监管信息和服务信息“三位一体”数字化建设,努力夯实了水利现代化的基础。

  在加强预警信息数字化建设上,我市总投资4260万元的淮南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项目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全市共建设视频会商室8处,水情雨情测站162处,视频站点135处,切实提升了全市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在监管信息数字化建设上,我市建成了淮南市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河湖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利用手机巡河App,我市定期开展巡查工作,今年以来,各级河湖长共巡河15389次。同时,我市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逻,全方位覆盖巡河盲区,提高了巡河效率及安全性。在服务信息数字化建设上,我市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与政务服务系统已对接完成,全面实现了取水许可证照“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了130个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的申领。(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