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开启新型服务模式 免去群众奔波之苦

2021-05-12 09:12      作者: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陈元

  近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交通银行淮南分行按照合作互信便民原则,充分借助金融科技,将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银行便民服务点,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新型服务模式,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在银行便民服务点提交一套材料,直接申请办理,就能办结抵押登记业务,免去了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之苦。据悉,这是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之一,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升“一个意识”。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做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建立党史教育常态学习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常态检查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带头讲政治,对标对表,身体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

  把握“三个要点”。即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活,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服务月、“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到社区、到学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陈元)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