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举行两级法院少年法庭授牌仪式

2021-05-17 09:41      作者:王洪用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淮南两级法院少年法庭授牌仪式在淮南市中院举行。淮南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少年法庭庭长,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授牌仪式。

1.png


  授牌仪式上,淮南市关工委主任王玉成表示,未成年人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设立少年法庭彰显了淮南法院的司法人文关怀,体现了关怀未成年人的责任担当。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淮南市涉未成年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开创了淮南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新局面。

2.png

  据悉,今年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改革发展作出新部署,同时吹响了推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一体化改革的号角,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淮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指出,淮南两级法院设立少年法庭,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回应当前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确保最高院、省高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这也是淮南市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王洪用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