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守护你我健康 构筑免疫屏障

——淮南市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05-18 09:13      作者:记者何婷婷
 

  5月17日下午,在安徽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接种方舱(校体育馆),记者看到现场设立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前来接种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工作人员穿梭其中引导人们按流程接种,各区域紧密配合,有条不紊。

  “今天我是过来接种第一剂,从入口登记到健康筛查、签写知情同意书,再到注射疫苗、接种后留观,整个流程很清晰,过程也很顺利。”在留观区,一位在校女学生告诉记者,医务人员打针后都会耐心细致地交代注意事项,她本人接种之后没什么反应。“为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全民都应该支持疫苗接种。”

  “近期,我们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加强人员配备,投入130余名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各个接种点分批次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市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院设立有西区、安徽理工大学医院、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为了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医护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截至5月17日下午该院已接种新冠疫苗38000剂次。

  当天在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门诊楼内外,市民排起了几条长龙,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地排队等待接种。“我是之前在社区登记预约了新冠疫苗,今天接到社区通知,专门过来接种的。”市民金女士是洞山街道社区居民,当天很早就前来医院排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候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进行接种。她告诉记者,针刚扎进去有点不适,留观时间内就没什么感觉了,跟打普通疫苗没什么区别。“打了新冠疫苗更放心,对自己和他人也是一种保护。”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仅5月17日一天,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1861剂次疫苗,医院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接种。

  为了构筑新冠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我市按照国家部署,自2020年12月下旬就开始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依法制定了周密的疫苗接种方案,明确免疫接种、异常反应检测、医疗救治、严重异常反应处置与报告等具体流程,确保安全有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目前全市有接种点118个,接种台409个,全方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疫苗配额每周都在不断增加,请广大市民按照单位、社区安排,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