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5-19 09:24      作者:记者鲁松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我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旨在摸清查实找准每一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短板漏洞和关键要害,针对性落实防范化解措施,筑牢排险除患的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大检查。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排查整治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风险隐患和问题。

  开展大起底。建立健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监管企业台账,做到动态更新,确保隐患排查精准有效。针对大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做到拉条挂账、即整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将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

  开展大整治。聚焦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依法依规、动真碰硬实施行政处罚,切实解决“重检查、轻执法,重整改、轻处罚”问题。围绕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深入分析共性问题、矛盾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截至5月11日,全市共开展督导检查1705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1899家(场)次,查处隐患和问题3552条,约谈警示49家,责令停产整顿25家,关闭取缔6家,行政拘留2人,罚款8.5万元。 (记者 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