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管理办法(试行)》施行

现役军人持证可免费入住“军人驿站”

2021-06-02 10:03      作者:记者张明星

  6月1日,淮南市军人驿站签约授牌仪式在淮南新锦江大酒店举行,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淮南市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管理办法(试行)》6月1日起正式施行,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入住军人驿站。
  
  据了解,为弘扬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扎实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提升军人尊崇感,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及签约酒店共同协商,决定在市区部分酒店设立现役军人驿站,并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签约酒店签订合作协议,实施现役军人入住优惠政策,方便现役军人在我市短期探亲、旅居。为规范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运行,特制定了《淮南市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管理办法(试行)》,并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根据《淮南市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管理办法(试行)》, 每家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每天拿出2个标准间,作为现役军人驿站,免费提供给现役军人入住。在日常没有现役军人登记入住情况下,每晚6:00以后,可将军人驿站设为体验房间,面向市民营业。
  
  现役军人凭身份证、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可享受免费入住。签约酒店提供的现役军人驿站,享受次日免费自助早餐。驿站仅限现役军人本人入住,实名登记。配偶可凭结婚证随行入住。现役军人每人每次享受入住驿站优惠不超过两天,超过两天按酒店正常价位自行付费。年内间隔入住不超过两次,超过按酒店正常价位自行付费。优惠仅限于房费和次日早餐,其他一切配置商品与正常入住客人完全一样。
  
  根据《淮南市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驻淮部队官兵入住驿站,需经所在单位政治机关审核,报市双拥办备案。现役军人入住签约酒店以登记时间为序,如驿站已满员,则后入住的不再享受优惠。本地军人(户籍在本地或在本地服役的军人)和外地过往军人同时入住,外地过往军人优先安排。现役军人可在市内其它签约驿站调剂入住。法定节假日或遇市内有重大活动时,现役军人需要入住应提前预约、预定。
  
  经过前期市餐饮行业协会推荐、企业自愿、现场考察、综合评议、会议研究,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了淮南新锦江大酒店、淮南古阳国际大酒店、淮南海贝精选酒店、御泉湾酒店四家住宿条件好、安全性能高、服务功能全的综合酒店作为“军人驿站”首批试点单位。 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首批四家试点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授予“军人驿站”牌匾。四家试点单位内设标准房间,房间内购置统一样式军用被装、军用毛巾、军用枕头等,设置军容镜,房间内墙壁上置挂富有时代特色的国防元素和双拥挂画,让入住军人及家属在休闲娱乐和欣赏美景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激励爱军尚武情怀。同时,希望借助酒店人员流动性广、宣传辐射效应大、酒店品牌影响等优势,努力将我市“军人驿站”打造成“市内树标杆、省内有影响”的双拥品牌。
  
  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由有意向的酒店提出申请,经市双拥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共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酒店进行挂牌。建立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运营工作年审机制,对审核认定不合格的签约酒店,及时中止与其签约,收回现役军人驿站签约酒店牌匾。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