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2021-06-15 09:49      作者:记者苏强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15日至6月22日,我市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针对这一情况,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面做好了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悉,我市进一步加强了监测预警,通过全市小水库雨水情系统、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密切关注我市雨水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并全面做好了中小河流、水库等超警戒水位应对的各项准备。我市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水利行业技术优势,完善更新了水利应急抢险专家库,加强抢险技术培训,健全专家派出机制,根据强降雨防范需要,做好了抢险技术服务保障。我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对水库、水闸、排涝泵站进行了再检查,确保了设施完好,正常运行。持续开展了重点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我市还严格巡查值守,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做好了强降雨区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的巡查防守,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记者 苏强)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