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流动党支部 贴心“娘家人”

2021-06-16 09:39      作者:记者苏强

  “第二针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打呀?”

  “最近比较忙,我第一针疫苗还没打呢,到哪里打呀?”

  “群公告@所有人,通知:6月10日开始至6月30日,暂停第一剂人员接种,只面向第二剂人员开放接种。还未接种的人员请在6月8日至9日,前往新仓文化站方舱点接种疫苗,带上身份证、口罩。请大家及时相互告知。”

  6月7日上午,针对大家的疑问,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驻浙江省平湖市新仓镇流动党支部支部委员庞婷在微信群里及时进行了回复。

  “流动党支部为我们在平湖务工人员建立了一个‘新居民民意收集站’微信群,遇到什么问题,我们只要在微信群里提出来,流动党支部就会帮我们想方设法解决,真的非常‘贴心、暖心’,我本人也已经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意愿。”平湖市南方天润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正玖告诉记者,他在平湖创业很多年了,以前总觉得是自己一个人在单打独斗,现在流动党支部将在平湖务工人员凝聚在一起,大家及时交流沟通,互通信息,互相帮助,觉得自己现在创业的底气更足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谢家集区在新仓镇务工创业的有2000多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谢家集区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加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期我们芦川老街就要搬迁改造了,如何安置是我最关心的事。”采访中,家住新西大仓街81岁的沈传英老人告诉记者:“由于腿脚不便,我平时很少外出活动,流动党支部的党员上门到我家走访,他们帮我想办法解决搬迁安置的难题,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熟悉的乡音和来自老乡的亲切温暖,让沈传英老人激动地落下了眼泪。

  “我们流动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大家各负其责,及时了解务工人员的所需所盼,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对我们党支部越来越信任,越来越支持。”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驻平湖市新仓镇流动党支部第一书记暨工作站站长汤静向记者介绍:“纠纷调解,孩子上学,代办医保,自主创业,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淮南籍在平湖务工人员都会来找我们,群众已经把我们党支部当成了他们的‘娘家’,把我们党员当成了他们的‘娘家人’。”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资源互补,流动党支部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次对平湖新仓的企业用工状况和淮南有关职业院校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经过前期考察对接,新仓镇人力资源部门、新仓镇龙头企业浙江茉织华印刷公司和淮南有关职业院校三方协商洽谈后,将按照规范化、市场化运作原则,由浙江茉织华印刷公司牵头成立平湖市正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实现我市劳务定向输出和平湖市企业用工的双赢。”汤静表示:“学党史,办实事。我们不仅要把群众生活中的难事烦心事解决好,而且还要帮助群众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大家齐心协力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