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便捷办理“有速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1-06-22 09:54      作者:记者贾静 通讯员周晓璐
  “您好,您的‘安康码’是黄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您不能进入。”6月9日清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疫情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入大楼办理医保业务的一个老人说道。
  
  此时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接到政务大厅工作人员通知,早早来到岗位的市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立刻到大门口热情接待了这位群众。据老人反映,自己办理退休之后,近期需要看病,发现自己的个人医保账户不能使用。问清楚群众的办事需求,医保工作人员安抚好群众的情绪,让她在门口稍等,拿着材料进去为其提供医保“一对一”帮办代办便捷服务。片刻之后,工作人员出来对老人详细解释了原因,并告知其医保业务已经办理完成,可以正常使用医保看病住院了。老人又就医保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方便老人以后遇到问题随时咨询,还主动告知了业务咨询电话。最后,老人满意而归。
  
  为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医保局主动改变服务模式,为有特殊情况的群众,及时办理业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在便民利民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办事群众的感染风险,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情实干解民忧,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给群众一个“有温度”的办事体验。(记者贾静 通讯员周晓璐)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