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消防迅速集结赶赴救灾一线

2021-07-26 10:54      作者:通讯员田永军 记者李严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遭受极端强降雨,多地频发险情,河南灾情,牵动人心!

  7月25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淮南、合肥、亳州、淮北、宿州、阜阳、蚌埠7个支队,组成第二批次救援力量赶赴河南郑州抗洪救灾一线。

  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迅速集结,7月25日清晨6时30分,17名消防指战员集结配备5辆消防车和侦检、破拆、照明、排涝、个人防护等各类救援器材装备1500余件套,由支队长宋群立率队起程,向界首市全省集合集结点赶赴,奔赴河南抗洪救灾一线。目前,集合已完结,救援队正向郑州方向开赴。

  与此同时,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这次驰援,淮南消防抗洪抢险队早已做好了准备。7月21日上午,按照上级指示,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就开展集结拉动,检验各项战备工作,检查点验装备器材,重点对舟艇、抢险救援车、救生衣、救生绳、抛投器、照明灯具等开展清点和测试,确保完整好用。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队已经到达郑州,第一时间前往任务地点,做完了现场勘查工作。(通讯员田永军 记者李严)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