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推进会

2021-07-26 15:39      作者:许荻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规范淮南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实施要求,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推动民生工作有序推进,7月21日,淮南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推进会在淮南市妇联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郭红彦,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梁萍,各县(区)妇联主席和项目负责同志,5家定点筛查机构负责人及具体业务操作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近日市妇联、市卫健委对筛查机构开展质量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任务县(区)分别围绕今年以来实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的进展、创新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寿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定点筛查机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推进会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梁萍针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开展了专题培训,就筛查工作项目管理、技术操作、质量控制、宣传督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与会人员围绕实施中存在的疑难技术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询问,授课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回应。

  郭红彦指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是维护淮南市妇女健康、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的一项惠民工作,各县(区)妇联和定点筛查医疗机构要做到工作部署、宣传发动、质量管控、资料归整、进度管理“五到位”,协调成员单位做好质量控制等工作,认真做好筛查服务、提高筛查质量、按时完成任务,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各个环节做精、做细,切实把民生工程办好、做实,交出一份满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答卷。(许荻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