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退役军人再冲锋 全力防汛防台风

2021-07-29 15:2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波

  7月,淮南遭遇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淮河淮南段水位不断上涨,加之台风“烟花”进入安徽与汛期高水位相互叠加,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危难之际,有这么一群人,不顾自身安危,始终保护在群众周围,他们就是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们。

1.png

  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汝灿琨(右二)深入基层单位指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

  暴雨如注,洪水滔滔,面对猛烈的台风和汛情,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广大退役军人闻“汛”而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力投身到迎战防汛防台风战场,以实际行动守卫家园,成为淮南水路防汛工作中的一股中坚力量。

2.png

  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春刚,坚守防汛防台风阵地,现场调度指挥涵闸封堵作业。

3.png

  退役老兵,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宿涛(左五),指挥调度基层海事处防汛防台风工作。
  7月27日下午,台风“烟花”逼近淮南,淮南市地方海事局55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战请求去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战斗,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中间既有局领导,也有科室长和基层海事机构骨干力量,还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同志。伴随着一纸请战书,他们毫不犹豫地该火速冲向各自防汛防台风第一线。

4.png

  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寿县海事处处长骆刚(右二),带领全处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汛防台风第一线。

5.png

  退役老兵,谢家集海事处处长庞良军,加强防汛防台风值守,现场排查工作趸船安全隐患。

6.png

  退役老兵,毛集海事处处长李军(右一),带领全处防汛人员,开展辖区水上巡航检查,督促在港船舶做好防汛防台风措施。

read_image.png

  退役老兵,田家庵海事处副处长盛中伟(左一),日夜坚守防汛防台风阵地,陪同局领导督查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

8.png

  退役老兵,寿县海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左二),日夜坚守防汛防台风阵地,随时准备处置水上险情。

9.png

  退役老兵,凤台海事处副所长吕文军(右二),坚守淮河凤台段防汛阵地,开展水上安全巡查,现场宣传汛期禁航通告。

10.png

  退役老兵,田家庵海事处副所长高峰(左一),奋战在防汛防台风第一线,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加强值班值守。

11.png

  退役老兵,局办公室车辆驾驶员李景芬,还有半年退休,但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加强防汛值班,为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好车辆后勤保障,奋战在防汛防台风第一线。

12.png

  退役军人,潘集海事处工作人员郑皖贵,加强防汛防台风巡查,坚守防汛阵地。

13.png

  退役军人,潘集海事处工作人员赵赟龙,坚守防汛防台风阵地,现场宣传落实禁航通告

  退伍不褪色,初心永不忘,热血铸军魂。海事“老兵”们,铸就了一道坚固的防汛防台风堡垒,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波)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