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多措并举强化节水型社会建设

2021-08-02 09:23      作者:记者苏强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我市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寿县上榜。截至目前,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载体,我市多措并举,强监管、优服务、树标杆、稳改造,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入选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市现有省级节水型企业16家。

  据了解,我市强监管,严格落实取用水计划管理,对超年度取用水计划用水户及时发出预警,执行超计划累进收费制度。定期开展地下水开发利用执法检查,已关闭未经批准的中深层地下水自备水井16处。在优服务上,我市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开展水资源论证工作,实行取水许可网上审批,实现“无纸化”“零跑腿”,已审批146个。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人员进企业进行水资源费征收,上半年征收水资源费567万元。在树标杆上,我市凝聚农业、工业、城镇服务业和高校各行业各领域合力,打造节水型标杆。今年着力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3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节水型高校、灌区、教育基地、园区各1个。我市积极争取一般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建设,潘集区龚集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2021—2022年)实施方案获批复,总投资1198.02万元。凤台县永幸河灌区成功申报大型灌区并列入水利部大型灌区名录,“十四五”期间规划改造投资2.67亿元。(记者苏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