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政务

淮南市一位市民当选“安徽好人”

2021-08-04 09:40      作者:记者朱庆磊

  日前,2021年7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悉心照顾病患邻居九年、不求回报温暖人心的八公山区居民罗孝根当选“安徽好人”。今年以来,我市共有7人当选“安徽好人”。

  罗孝根家住八公山区劳动村小区。他家楼下住着一家三口,户主苏启良因为脑出血引发后遗症,意识不清、行动不便;妻子胡静梅因患病瘫痪在床达12年之久;儿子苏喜也因为脑出血复发而一度瘫痪在床。2012年,作为邻居的罗孝根,主动承担起照顾苏启良一家人的责任,帮助他们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一坚持就是九年。2016年,苏喜脑出血复发,一度瘫痪在床、不能说话,罗孝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罗孝根每天都去苏家,慢慢开导苏喜,帮助他进行康复锻炼,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2020年11月,胡静梅去世,罗孝根忙前忙后操持一切,让她体体面面地入土为安。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受罗孝根的影响,女儿也加入到照顾苏家的队伍里。在父母忙碌的时候,她帮忙给苏家送送饭,帮助苏家打扫卫生。罗孝根的善举影响着小区的居民,许多居民纷纷加入到帮助苏家的队伍中,用行动诠释了“邻里好,赛金宝”的含义。罗孝根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因为颈椎炎不能干重活,生活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但他心怀一颗爱心,用凡人善举温暖了苏启良一家人,诠释了人间大爱真情。(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